我院组织学习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4-03-03      访问次数: 10

 32日,江苏省教育厅在南京组织开展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学院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两种方式收听收看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和部门负责人作为教师代表于学院行政楼422会议室参加了分会场集中学习。

 通过学习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书记申承林、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李粉霞、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第一幼儿园园长范徽丽、湖北省武汉市盲童学校教师张龙、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肖向荣等6位教育家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即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

 会后教职工充分交流学习,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教育家精神的内涵价值,使“大国良师”形象和“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观念深入人心。未来工作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价值追求,增强信心,坚持不懈,用教育家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内容为载体,以活动为方式,以情境为依托,担当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撰稿/张坤;图片/各部门;审核/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