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2      访问次数: 1728

各学部、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和《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2〕36号)、《2022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苏高师培函〔2022〕10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院2022年下半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岗前培训的对象为学校新补充的从事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人员,包括专任教师、其他专技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以及附属医院从事临床教学工作的卫生技术人员。以往参加省统一培训考试不合格者,须参加今年岗前培训相关科目的补考。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

培训教材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等。

培训采取省网络培训、校本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参加网络培训的五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110学时。

三、培训考试

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后,需参加省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教材名称一致。考试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师培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其中《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

考试均为闭卷,每门考试科目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岗前培训考试科目全部(含免考科目)合格者,发给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科目未全部合格者,须参加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给合格证书(已通过考试科目不设有效期)。

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四、关于免修和免考

2022年起首次报名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在大学或研究生学习期间,修学过“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并考核合格的师范类本科生和教育类研究生(研究生专业代码0401、0451、0453),可免试相应科目。免修免考的审核依据为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在学期间成绩单,其中成绩单上需清晰显示以下内容:个人姓名、所学专业、“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名称(需完全一致),以及课程考试考核成绩。

非首次报名人员在报名时均需在系统中再次申请免修免试,免修免试依据按往年政策执行。其中已经获得免试纸质批复的人员,直接上传纸质批复件的电子版;未及时申请纸质批复的,除按往年政策提交佐证材料外,还需上传往年的岗培考试成绩单(以证明非首次报考)。

申请免修免考的学员在岗前培训系统中提出申请,并根据免修免考条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经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在系统审核通过后,方具备免修免考资格。申免不符合免考条件而申请免考的,产生后果责任自负。

、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方式

培训和考试统一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员自行在岗前培训系统完成培训注册及考试报名工作,网址http://jsgspx.gspxonline.com/。系统报名时间为:9月27日-10月17日。

请于9月29日上午12点前将《2022年下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报名汇总表》及《2022年下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缴费明细表》(附件1)(加盖部门公章)交至人力资源处(行政楼401-2室),电子版发至kdsz@njmu.edu.cn.

2.缴费方式及时间

请于9月29日上午以部门为单位统一至学院财务处交费,并将缴款单交至人力资源处401-2室。

3.考试时间

全省统一考试时间暂定202212月17—12月18日(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的标注为准)。

4.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在开考前一周内由人力资源处统一打印,粘贴考生照片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发放给参加考试的人员。(注:网络培训学时在110学时及以上者方可打印准考证)。

、相关费用及教材

1.岗前培训费考试费

网络培训费每科80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课程免收培训费),考试费每科20元。

2.教材费

学院将教材费交到南师大出版社,其中《高等教育学》每册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每册45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每册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每册42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每册35元。培训教材自愿申请购买,不强制要求

七、注意事项

1.学员在系统进行报名时,请仔细阅读操作细则及相关注意事项。

2.各附属医院根据连云港考点通知要求,自行组织参加考试。

3.考试作弊者三年内不得参加考试,即2019年以来在考试中被通报作弊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部门严格落实考试纪律,加强宣传教育。

4.其他未尽事宜详见附件22022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苏高师培函〔2022〕10号)文件要求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0518-80689519。

附件:附件1:2022年下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2:省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及系统操作.zip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人力资源处

20229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