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月暨“廉洁科研”专题学习教育首场“聚贤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1      访问次数: 942
        10月20日下午,我院在医政楼报告厅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月暨“廉洁科研”专题学习教育首场“聚贤讲坛”活动。特邀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江胜强教授作题为《坚守学术道德底线 做负责人的科研》的线上讲座。人力资源处、科技处,纪委办公室(监察室)负责人,各学部、部门课题负责人及新进教师代表共同参加。讲座由科技处处长汪海峰主持。

江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从学术道德规范要求、诚信教育重要举措、学术不端案例分析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科研道德意识强化的必要性,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增强科研诚信意识,警惕学术不端行为,潜心做好科学研究。学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持续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制度化,构建符合科研规律的科研诚信体系。

本次讲座为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由人力资源处联合科技处、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和作风建设,严格规范从教行为,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楷模。

(撰稿/张坤;图片/张坤;审核/程月)